close

新普曆二三五年・夏

 

「對,這也難怪,城裡的人幾乎都死光了。後來的居民是從外地來的,但是從來沒有人提過他們來到這裡看到過一片屍體。」

 

「嗯嗯,好像有這個說法。不過那是為什麼?」

 

「這我就不知道了。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非常矛盾,我曾經在城裡的旅棧吃飯,我純粹是覺得那老闆做的甜點很好吃才去的。」菲特多露出滿足的笑容,又繼續說:「那時候我看到一個中年人,看起來應該四十多歲了,他和那老闆曾談到有關那鐘塔的事。」

 

「那個中年人是外地人嗎?」

 

「我不確定,可是他說的內容和我們聽過的不太一樣,結果回家後我問爸:是不是他說的那樣,爸卻又說了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正開口,就聽門外傳來敲門聲,房裡頓時鴉雀無聲,眾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這麼緊張,只覺得剛剛的談話內容就像是場小型的秘密會議。

 

菲特多站起來去開門,大家看到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穿著白色袍子,手上拿著一只眼鏡,他微凸的肚子讓他的行動看起來有些遲緩。

 

「奧諾?!」法爾藍見到來者便是他們幾分鐘前在討論的人,手上還拿著單片眼鏡,有些訝異。「鏡片這麼快就做好了嗎?」

 

「啊,因為我手邊剛好有存貨,問了你們爸媽,說你們在房間裡,就馬上拿過來了。」穿著白袍的微胖男人,把手中裝著醫療器材的灰色提袋靠在牆邊,接過菲特多遞過去的眼鏡,幫他換上新的鏡片。

 

他把裝上新鏡片的眼鏡還給菲特多,要他試戴看看。

 

菲特多戴著新的單片眼鏡在房裡繞了一圈,有時眨眨眼,測試適應度。

 

感覺到視野變得清楚許多的少年輕敲了鏡框,向奧諾說了聲謝謝。

 

奧諾揮揮手要他別客氣,提起袋子準備離開。突然他想起還有一件事,轉過來手伸入袋內摸了摸,拿出一只小小的透明玻璃瓶,瓶中裝著一顆顆淡黃色的圓形顆粒。

 

菲特多愣愣地接過玻璃瓶,看著裡面類似藥物的東西,不懂為什麼奧諾要給他這個。

 

「你的視力惡化太快,這是保護你的眼睛的維他命,可以吃一點。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不要太過疲勞了。」奧諾說完,摸摸菲特多的頭,又給了幾句忠告才放心地離開。

 

菲特多看著手中的瓶子,嘆了口氣。

 

緹瑪見菲特多不太願意接受那瓶照理來說不應該出現在他手上的東西,安慰他道:「奧諾在你們家那麼多年了,看他這樣關心你,每次幫你檢查視力就叮嚀一大堆,總不會害你。你就乖乖吃吧。」

 

「這也不是藥,適量還是好的。」貝洛達爾也說。

 

菲特多嘆著氣,把那瓶玻璃瓶放到床頭櫃上,回到法爾藍的旁邊坐好。

 

「看來你會那麼疲憊,一定是最近都在研究我們剛剛討論的東西吧?」法爾藍笑著道。

 

「法爾藍,你明明知道我就喜歡調查這種神秘的傳說。」菲特多股著腮幫子,瞪著他哥哥。

 

「菲特多小弟弟,為了研究這麼拚可不值得啊!眼睛還是比較重要的。」

 

「好啦,我知道啦。只是這是好奇心的問題,要我放著普瓦蘭的秘密不管,實在太可惜了。」說到這裡,菲特多突然一拍大腿,問道:「對了,你們如今成為了守護者,明天就會到默翰長老那邊去。到時候我可不可以一起跟去啊?」

 

「這我不能確定,也只能明天去問問看了,如果長老說你不能參與的話,你也只能乖乖回家。」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回來偷偷告訴我吧?」他眼巴巴地盯著哥哥看,接著又把視線轉向其他同為守護者的青年,道:「不然你們偷偷寫下來也行?」

 

「這需要經過杜佩特隊長的同意,我無法作主。」貝洛達爾搖搖頭,看向坐在對面的法爾藍。法爾藍一聽肅聲道:「關於普瓦蘭的核心是無法向其他人包括親人透露半點消息的。若是被抓到了,我們和你還有我們的家人都要負連坐責任的你知道吧?」

 

「是啊~菲特多~」

 

「唉,我真的很想知道所謂的『賽格拉的意志』啊!」菲特多倒在床上,雙腳不耐煩地晃著。

 

其他人聽了,也不禁點頭同意。

 

在學院學習的十多年理,他們所讀過的書中許多關於普瓦蘭,他們生長的城市島嶼,都是未知。好似歷史對於普瓦蘭,或是居民,都不是那麼重要,書中幾乎沒有相關的紀錄,傳說卻是多上好幾倍。

 

「不管怎麼樣,爸不給我們看的書絕對有問題,太可疑了。說不定跟過去的普瓦蘭有關。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到它。」

 

「其他住在普瓦蘭、生活不知道有多少年的人都沒有你這樣好奇的,你卻這麼投入其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天性吧。歷史總不能永遠隨著時間流逝。」

 

「普瓦蘭若是曾有你這樣的人,如今便有許多事情能因此明朗。」

 

「哈哈,我真希望我能成為紀錄普瓦蘭的時間的人,貝洛達爾‧米埃圖。」

 

「原來你知道我。」

 

「因為我偷聽到你們在花園聊天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