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曆二三五年·夏

 

 

「不就是菲特多小弟弟感冒不乖乖休息結果變嚴重了嗎?這樣子我們是不會帶你出去玩的喔!」

 

「不是不是,我沒有感冒,但是頭特別暈。怎麼說呢?我覺得我的左眼視力好像又退化了,帶著眼鏡還是一樣模糊,沒辦法達到我右眼的視力。」說著,他就把戴在左眼的單片眼鏡拿下來,「而且不定時會有一種壓迫和刺痛感。像我現在把眼鏡拿下來,兩隻眼睛的視差非常大,只要這樣子看東西看久就會頭暈,走幾步路就會覺得世界在轉。」

 

菲特多又拿起鏡片在眼睛前比劃了一下,然後就閉上眼,用雙手揉了揉額際,搖搖頭就朝大家的方向躺下來。

 

「你跟爸媽說了嗎?」

 

「說了,還請奧諾幫我檢查過。說會幫我做新的眼鏡。」菲特多像烤魚一樣翻過身,趴在床上。

 

「那不就沒事了嗎?有新的眼鏡就能看得很清楚了吧?」已經很自動地在觀察菲特多的房間擺飾的林突然轉過頭插了一句話,其他人看他一下抬頭看看牆上的畫,一下低頭盯著櫃子上的工藝品,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了。

 

「是沒錯,但是我總覺得我的視力退化太快了,這兩個月奧諾已經幫我做了兩次新的鏡片,再這樣下去我的左眼可能會瞎掉。」法爾藍想說些什麼,菲特多就擺擺手,嘆道:「算了,這種事我們自己一時半刻也不能得出個什麼結論來。我晚點再去找奧諾問問看吧。」

 

語畢,他坐起來,把單邊眼鏡戴上、推了一下,神秘兮兮地說:「法爾藍,倒是你,今天早上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人?從剛剛到現在都是一臉『嘖,怎麼想不起來』的表情。」

 

菲特多一語中的,法爾藍不由得睜大了眼睛。

 

「不會吧?你們兄弟倆都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你們是把感應者的能力當成什麼用啊?有夠變態的耶!」林一臉不可置信,這時候大家才發現,他已經坐在菲特多對面的位子上了,大概是已經把整個房間看過一遍才回來坐好。

 

「菲特多,真是服了你,明明不是感應者,卻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花了那麼多年訓練這項能力的我一下子就被你比下去了。」法爾藍笑道:「我確實看見一個人,但也就是遠遠看見。」

 

「那個人長什麼樣子?」菲特多追問。

 

「臉我沒有看清楚,不過他穿的衣服我總覺得在哪裡見過。」

 

「那必定是有什麼識別性質的衣飾。」貝洛達爾低沉的聲音突然說道。

 

談到這裡,一直沉默不語的夏蕾對於談話內容的主角似乎有了共鳴,想起今天早上畢業典禮時從門口離開的那個人。那人穿的衣服是紅色為底,有點偏暗的紅色,從外型和構造來看,似乎是件袍子。上頭繡著金色紋路,但沒看清楚是什麼。

 

於是她把自己看到的情景描述一遍,法爾藍一聽,說自己看到的就是那樣。

 

林那常大驚小怪的個性又發作了,大喊著「哇嚇死我了,妳都不說話我以為妳是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眾人似乎短時間內已經習慣這個人的反應了,索性直接忽視。

 

「第二次看見的時候披著黑色斗篷,但我記得他走出門時沒穿,所以有看見他的頭髮……好像是紅髮的男人,應該不會錯。」正當法爾藍想問菲特多是不是認識那個人的時候,對方已經愣愣地張大眼睛盯著自己,然後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坐到眾人圍成的圈裡,放低了聲音說:「法爾藍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我們曾經沒有經過爸的允許進到他的書房,結果被罵得狗血淋頭?」

 

法爾藍想了想,低聲笑笑,說:「好像有這麼回事兒!」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那時候看了什麼書?」

 

「看了什麼書……」法爾藍陷入沉思,仔細回想被父親大罵一頓時的情景,記憶片段停在他父親兇惡的臉上。「那時候被罵得傻了,只記得父親罵得有多兇卻完全不記得我看的書裡有些什麼內容,也不記得那本書的書名呢。」

 

菲特多本來滿心期待的臉突然失望起來,「啊……這樣的話事情就難辦了呢,因為我印象中你說的那件袍子似乎在那書裡有記載,只是這樣一來要再找到那本書就難了。」

 

「父親當時那樣罵我們,大概是不希望我們看那本書。現在應該也不會在原本的位置了。但若是那人穿的衣服書上曾經提及,想必一定是什麼重要的人物,或許我和他們三位明天可以問問默翰長老知不知道這個人。」法爾藍看了看緹瑪和另外兩人,雖然林和貝洛達爾並沒有看見他們所說的紅髮男子,但是也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菲特多知道這名男子的身分目前只能保持未知,只好換個話題。

 

剛剛提到小時候看過的書,還有書上記載的那套重要服飾讓他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些有關普瓦蘭過去的傳說。

 

「你們一定想過,為什麼普瓦蘭每半個紀年要選出四個人成為守護者?我們目前聽到的,千篇一律的說法是:普瓦蘭中心的時空之塔會不定期且頻繁地帶來毀滅性的災難,而最近一次近乎整個城市的毀滅,是在兩百多年前的城市大火之中。」菲特多還沒說完,就看到大家都點頭表示同意。

 

同樣知道這個故事的林接著說道:「啊!普瓦蘭城市大火的事我聽我家人說過,也是從上面的長輩傳下來的,說是普瓦蘭的中心有天夜裡突然燃起大火,時空之塔外圍將近十里都成了火場範圍。然而因為火勢太大,大家救不了火,就草草做了一些防止火勢擴張的措施,快速往外圍退了。可是普瓦蘭的中心是低地,那火不受控制地向外延燒成了致命的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淅 的頭像
    茉淅

    茉淅Original。草末水泠晰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