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妖精_看板圖.png

 

 

「泰洛忒,剛才有看到什麼推薦的午餐嗎?」

 

「呃,陛下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泰洛忒沒料到伊塔羅格會問這個問題,顯然是在轉移他的注意力。

 

「今天點些酒吧?」

 

他見伊塔羅格看起來情緒比昨天穩定許多,甚至可以說心情不錯,知道剛才對方在外頭和葛琳碰面了。

 

可是對於伊塔羅格的提議他二話不說馬上阻止:「陛下您這突然是怎麼了?您不能喝酒!」

 

「為什麼!我成年了。」

 

「不⋯⋯不是這個問題。」可是泰洛忒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

 

「原來妖精也有未成年不能飲酒的規範喔?」方尋還是第一次聽說。

 

「不,也不是。而且為什麼人類會有這種奇怪的規定?」

 

「你怎麼口口聲聲說我奇怪,一直盯著我看的你才奇怪吧!」方尋覺得泰洛忒好像也沒有剛才他想得那麼聰明。好啦,也許是文化不同,可是問題是有些時候這個人真的挺遲鈍的。

 

而且伊塔羅格都知道人類未成年不能飲酒,你怎麼就不知道?方尋一臉鄙視地看著泰洛忒。

 

泰洛忒沒發覺自己被方尋當作是笨蛋,一邊苦口婆心勸自家君王不要喝酒不要任性,一邊閃過對方逼近的臉。

 

伊塔羅格雙手貼上他臉頰、賊賊一笑,道:「既然如此, 就告訴我關於那個捎信人的事情。」

 

泰洛忒緊閉雙眼逃避他的視線,撇過頭遠離冰涼的吐息,「陛下,請您不要這樣。」

 

伊塔羅格放開手。

 

泰洛忒頓住了。

 

「不管我用什麼方法,你都不會告訴我對嗎?」

 

「對不起,陛下。至少在桑丹爾放棄追殺您之前我絕對不會說。」

 

伊塔羅格看得出來泰洛忒有多堅決,索性放棄爭執,走到床頭櫃前將前額及耳骨上的飾品取下來放在上頭,轉頭對泰洛忒道:「替我更衣。」
這話一出口,簡直晴天霹靂。

 

泰洛忒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瞪大兩隻眼睛再三確認:「陛下,您剛剛說的是更衣?」

 

「怎麼了?櫃子裡不是有提供給房客在旅店裡換穿的休閒服裝嗎?」伊塔羅格邊說邊解開袖口和衣襟。

 

方尋覺得看別人換衣服有點尷尬,更何況是一個長得雌雄莫辨、全身上下散發一股絕美氣息的妖精?於是他決定馬上離開現場:「咳、那我去回避一下。」

 

泰洛忒看到方尋一臉害臊地走向門邊,突然明白剛才伊塔羅格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他一下子從床上跳起來,「遵命,陛下!」衝到衣櫃前找到伊塔羅格適合的衣服尺寸。

 

方尋正打算開門出去的時候,伊塔羅格突然叫住他:「方尋,留在房裡沒關係的。我不介意。」

 

可是方尋被這麼一叫,下意識地就回過頭去看,結果一秒不差撞見泰洛忒替他脫下上衣的畫面,冰肌玉骨就這麼撞進眼裡、一覽無遺。
你不介意我很介意啊啊啊啊啊!!

 

方尋馬上扭過頭貼著牆壁站,聽到兩隻手穿過袖子的聲音之後才放心地轉回去, 泰洛忒正在幫伊塔羅格調整衣襟和肩膀的釦子。

 

這時候他才想起來,剛進旅店的時候確實有看到幾個客人穿著伊塔羅格現在身上這套衣服,這位叫菲娜的老闆娘也太有心了,居然連這個也準備。
摸了一下衣櫃裡剩下的幾套,質感還挺不錯的。

 

「方尋,還是你想先到一樓的餐廳去看看想吃些什麼?」伊塔羅格站在房間另一個角落的全身鏡前面,背對著方尋從鏡子裡看著他。泰洛忒正在替伊塔羅格綰髮,動作熟練程度幾乎可以與美容院的老闆匹敵。

 

也對,畢竟是近侍嘛,這種盥洗更衣等等的事情也是例行項目之一,雖然伊塔羅格看起來是什麼都能自己來的那種,感覺上也比泰洛忒聰明很多⋯⋯
嗯,也許只是後者某些時候反應不像前者那麼敏銳,大概。

 

不過,無論如何,當時逃出鐵籠的時候眼看他們就要被桑丹爾將領一擊打趴,是多虧了泰洛忒攻其不備,讓那將領以為要來個雙方夾擊,沒想到是朝著他本人一頭砸下去。

 

現在仔細想想就可以發現,泰洛忒從那時候就算準伊塔羅格計劃的一切、巧妙地掌控了桑丹爾那些人的動向,然後將情況轉向自己構築的方向。包括此刻在提諾德遇到葛琳,都是在他的策劃之下。

 

可是他又該如何知道伊塔羅格在歌蘭達覆亡之後一個禮拜,會選擇穿過提諾德國境通往「邊境」,並且這個決定竟是由他——一個意外闖入妖精領地的人類而起?

 

「話說,我們到那個叫阿勒奴的巫妖住的地方還需要多久?」方尋站在門邊看泰洛忒專注地替伊塔羅格打理,從頭頂到腳底一絲不苟,他的視線落在每一個需要仔細檢查的部分,眼神透露著一股沉穩裡帶有堅定的氣息。

 

和他出現在自己家裡時一模一樣。

 

「提諾德的國境也不小,天鏡湖又在提諾德的另一端,大約還要花上十天的行程。」伊塔羅格站定不動,對上鏡中方尋的視線。

 

「希涅海亞雖然在你身上不會自主產生任何作用,在妖精領地裡仍然會有被動觸發的可能,隨著待在這裡的時間加長,後面幾天你的體力也許會接近透支。」說到一半,他嘆了口氣,道:「其他的就算了,這個攸關性命的事情我想我有義務讓你知道。」

 

「我說過了,這種東西靠著消耗人類體力和精力發揮作用,在妖精領地裡受到整個環境因素影響,能夠產生比在人類世界更強的法力。即使同樣的法力需要的體力和精力變少,若是短時間內大量消耗一樣會使你陷入危機。產生的副作用就像當時在鐵籠裡突然昏厥那樣,最後可能會休克。」

 

「不過,只要趕在時間內抵達邊境,讓你回到人類的世界去,危險狀態就能極速解除。」

 

方尋聽著想著,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瀕死的實感,只是有時候會突然很想睡覺,就像剛在旅店外面閉上眼睛那瞬間;雖然後來因為被葛琳嚇了一大跳造成他一直很緊張、腦袋非常清醒,但現在一放鬆下來又突然感到強烈睡意。

 

「伊塔羅格。」突然想到,有件事情他一直很在意。

 

「嗯?怎麼了?」

 

「我一直覺得,你的名字⋯⋯很熟悉。」

 

「嗯?怎麼了?」

 

「我一直覺得,你的名字⋯⋯很熟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