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妖精_看板圖.png

 

 

「陛下,您怎麼了?」葛琳看了看伊塔羅格有點迷離的雙眼。

 

「沒什麼,只是想到妳和士兵們還活著很開心而已⋯⋯對了,妳剛說泰洛忒派人捎了口信給你,那個人在哪裡能不能讓我見他一面?」伊塔羅格說的是真話或假話,其實另外兩人都聽得出來,但也不敢多問,深怕任何一個字眼都可能再次觸動剛才那種情緒。

 

葛琳聽到伊塔羅格想見那個人,一時之間竟然沉默了。

 

「怎麼了,難道傳信的事情是假的?」

 

「不,不是的。只是,那個人⋯⋯」葛琳猶豫著該如何說明這件事,「泰洛忒將軍他,叮囑我絕對不能讓那個人再回歌蘭達。」

 

「什麼?」

 

她深呼吸,緩緩地道:「他說歌蘭達已經遭到桑丹爾軍封閉,若是有任何人再次進入王城,陛下將逃往提諾德的事情絕對會暴露;為了避免任何消息被販賣而走漏、避免陛下的安危處於威脅之下,泰洛忒將軍命令我將此人除去。他說只有這樣才能完全確保消息不被第三個人知道。」

 

「泰洛忒要你殺了那個人,是嗎?」

 

「⋯⋯是。」

 

「捎信的人是軍中之人嗎?」

 

「不是。」

 

「這樣啊。 」伊塔羅格微皺著眉,輕輕嘆了口氣。

 

稍微平靜一點之後,他轉口道:「啊,泰洛忒應該在店裡等很久了,我們先進去吧。」

 

葛琳聽他這麼一說,這才將兜帽拉下來露出整張臉,「好。」

 

葛琳是一名長得很漂亮的妖精女子,一頭淺橘色長髮高高地盤在後腦勺並留了一縷細長的馬尾,兩隻眼睛清澈明亮、充滿活力,隱約帶著一股剛毅的氣息。

 

「方尋,走吧。」伊塔羅格對方尋露出了一個溫暖的微笑,葛琳退到一旁讓方尋跟上去走在伊塔羅格身邊,自己則和他們拉開距離,刻意製造回到旅店的時間差。

 

三個人再次推開旅店大門時,老闆娘並不在櫃檯,倒是泰洛忒一個人坐在吧台前靜靜地翻閱著菜單,看起來在考慮午餐要吃什麼。

 

「泰洛忒,我回來了。」伊塔羅格走到他旁邊。

 

泰洛忒抬起頭,正要下吧台椅的時候眼裡瞬間閃過一絲吃驚的神色,不過幾秒後又恢復平靜。方尋注意到他看了自己一眼,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伊塔羅格和泰洛忒的反應幾乎一模一樣,到底是怎麼了?方尋不禁心想是不是自己穿著這套衣服太過奇怪,可是看那個表情好像也不是這麼說的。

 

「我已經訂好房間了,上樓先去放東西吧。」泰洛忒離開吧台,把菜單放回桌上,帶著伊塔羅格和方尋找到今天要住宿的房間。

 

這間旅店二樓也是清一色的木頭牆和隔間,紅褐色的木材與奇異石頭散發的溫黃燈光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很暖活,這裡大概有十幾間房間,每一間門上都有不同圖案的雕刻,走廊上有幾扇向外開的木窗,中午的陽光從窗櫺間透進來照射著走廊地板,看起來格外寧靜。

 

「這裡看起來挺漂亮的,一晚要多少錢啊?」方尋看著走廊擺設的植物盆栽和裝飾掛畫,還有一處客廳大小的空間,裡面擺放著簡單的木桌和木椅,像是給住在這裡的客人聊天交流的地方。

 

泰洛忒帶他們來到走廊最底端,拿出一顆經過雕琢的白色小石頭靠近門鎖,門鎖周圍瞬時浮出一個手掌大的符文,他將白色小石頭照著某種順序轉了幾圈之後,就聽到門「喀啦」一聲解鎖。

 

「菲娜太太說這裡基本上已經沒有空房了,但是如果我們願意的話可以使用這間比較舊的房間,讓我們免費住一晚。」邊說邊推開房門,方尋剛聽到「舊房間」還覺得怕怕的,想說該不會是鬧過鬼有血跡跟骸骨或者裡面長得像工具間堆滿雜物之類的。不過看來這間是良心旅店,門一打開看到房間內部的那個瞬間,方尋簡直要驚呼這應該是VIP加大臥房的概念吧!

 

雖然牆邊堆放了一兩個小木箱,但這間臥房裡面擺著三張加大單人床,每張床都有清洗過的棉被,床頭邊有小櫃子和手提式油燈,牆壁上掛著壁燈。房內的傢俱看起來都是為了有人臨時需要而定期擦拭過,上面沒有太多灰塵,整體來說很乾淨,空間也很寬敞。房間有一扇對外開放的小窗,採光還算不錯,窗邊雖然沒有窗台不過有張長椅可以放他們的行李——雖然他們好像沒有行李就是了。

 

回頭一看,葛琳並沒有跟上來,似乎待在一樓吃午餐。

 

於是三個人走進房間,將不必隨身攜帶的東西放到長椅上,決定坐下來休息一下。

 

只是,泰洛忒一坐下就是盯著方尋看,實在是很有壓迫感。

 

「幹嘛一直看我?」這套衣服跟剛才路上看見的行人身上穿的感覺屬於同一個民族風格,又不是什麼奇裝異服,方尋心想。

 

他打算無視那兩道令人直冒冷汗的目光,轉頭問伊塔羅格關於葛琳的事情:「剛剛那個女孩怎麼會一下子就認出我是人類?明明我把那枚陶瓷鈕扣好好地帶在身上,不是應該不被認出來的嗎?」

 

「啊,因為這個法術是她發明的,所以她知道破解方法。」伊塔羅格在中間那張床坐下,把斗篷脫下來摺好。

 

「是為了匿蹤用的?」

 

「算是吧,不過說實話,一開始製作出來的時候只是為了好玩。葛琳就是這樣,常常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做好了就送給我,大部份其實都用不太上呢,品質也不一定有保障。」

 

「那這顆陶瓷鈕扣,算是成功的一項之一了?」

 

「現在看起來是真的成功了。」

 

「現在?」方尋對於伊塔羅格這個回答感到不解,難道原本不是嗎?

 

伊塔羅格無奈地笑笑:「其實我拿給你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是喔⋯⋯嗯?你剛說什麼?」

 

還沒有試用過的新產品直接拿給我用?

 

好在剛剛進入提諾德的時候是成功的啊!不然要是被發現我是人類要怎麼辦?方尋心裡翻起滔天駭浪。

 

等等,剛才伊塔羅格說明產品用途的時候明明看起來很熟悉。

 

「可是你看起來已經用過很多次,感覺上很了解用法欸。」

 

「我只是把葛琳跟我說的全部告訴你罷了。」

 

「⋯⋯」

 

方尋抱頭就想哭,委屈啊。

 

「要是剛才失敗了怎麼辦?」

 

「那些駐紮的守衛不成問題,我只是先嘗試稍微正當一點的手段。」伊塔羅格若無其事地說出這句話。

 

你確定這種手段可以說得上是正當嗎?難道你最初的打算是把那些守衛打趴了硬闖?還是迷昏他們?方尋覺得眼前這名妖精男子思考模式根本就不是正常人該有的⋯⋯不對,伊塔羅格本來就不是人。

 

妖精的思考迴路都是這樣的嗎!如果是的話哪一天不被害死才怪!而且那個兇手自己還不會發現!

 

「葛琳的這個法術,本來是讓妖精隱藏自己的氣息偽裝成人類,不過因為這種偽裝說實在真的沒什麼實用性,所以她也沒有繼續研究。因此才會跟我說最長時效是五分鐘。剛才我是把她這個法術前後置換過之後,才能讓你隱藏人類氣息,讓那些人不會懷疑你。」他說,「加上你身上的希涅海亞似乎增強了這個效果,這個鈕扣也許今後對你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記得要好好收著。」

 

「啊,原來是這樣嗎?」方尋本來打算把鈕扣塞回口袋,想了想覺得這樣太容易弄丟而沒發覺,這顆鈕扣又剛好是有扣針的那種,於是乾脆把它扣在胸前。方便,還有裝飾作用。

 

泰洛忒看到他這個舉動,偷偷瞄了一眼伊塔羅格。

 

沒想到對方突然回過頭,嚇了他一大跳。

 

「怎麼了?陛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