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妖精_看板圖.png

 

 

「我覺得我很久以前就聽過你的名字。」

 

方尋和伊塔羅格坐在一樓餐廳的某張角落的桌子兩邊,泰洛忒替他們去拿菜單。

 

伊塔羅格看著方尋,搖搖頭輕笑道:「這是不可能的。妖精領地早在數百年前那場戰爭之後就完全封閉,就算是留在人類世界的族人也早就死光了。人類世界已經數百年沒有妖精存在,直到昨天為止,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類出現在妖精領地裡。你怎麼可能會聽說過我呢?」

 

戰爭?

 

「你說戰爭,以前妖精領地發生過戰爭嗎?」聽到這個重要的詞彙,方尋趕緊抓住機會繼續追問。只是當他試圖去猜測和思考對方可能說出的內容時,意識迷離的感覺又出現了。

 

「我想你是累昏了,等等吃完飯去睡個午覺休息一下,我們晚上才要繼續行程。」伊塔羅格見他昏昏沉沉的模樣便如此提議。

 

「嗯,確實有點累。」方尋揉揉前額和眉心想把睡意驅散。

 

看他身子像是被風吹的草搖搖晃晃,伊塔羅格有點擔心,「頭會暈嗎?」

 

「不會,只是有點睏。」

 

「那深呼吸時會不會很難過?」

 

方尋深呼吸一口氣:「不會,很順暢。」

 

「有全身發冷的感覺嗎?」伊塔羅格把手伸過去想要測試一下,結果方尋一秒閃開:「啊,不要。你的手好冰喔。」

 

伊塔羅格眨了眨兩隻眼睛看著他好一會兒,這才聽懂方尋指的是什麼,「哈哈,抱歉。我們的體溫天生就比人類的低一些,會感到冰是正常的。看來你的身體還可以。」

 

「那這樣的話,我碰到你的時候你都不覺得熱嗎?」方尋也把手伸過去,伊塔羅格倒是大方地直接把他的手拉到臉頰上,手心頓時透入一陣冰涼;伊塔羅格是第一次感受到人類的體溫。

 

「不會啊,我覺得挺暖和的——雖然妖精對於氣溫適應度挺高,很少感覺寒冷。」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

 

泰洛忒一拿著菜單回到桌邊就看到兩個人摸來摸去,覺得莫名其妙,忍不住開口打斷他們。

 

伊塔羅格見他回來,一把拉過方尋的手朝泰洛忒臉上貼,「方尋的手好溫暖,你看!」方尋來不及反應就整個人被拽起來。

 

「欸欸等等!」這嬌小的妖精力氣怎麼會這麼大!

 

「喂!住手!」

 

本來還在狀況外的泰洛忒也沒能倖免,啪地方尋的手就貼到他右頰上去,等他反應過來的時候一陣溫熱已經開始擴散,他嚇了一大跳、趕緊放下菜單拍掉方尋的手,往後退開好幾步。

 

「不要碰我!」泰洛忒一臉厭惡地看著方尋,甚至不斷地用衣袖擦拭剛才被觸碰的地方。

 

後者覺得被瞪得很無辜,忍不住開口:「又不是我要摸你!你以為我想摸喔!」同時還發現泰洛忒已經放棄用敬詞稱呼自己。

 

伊塔羅格察覺泰洛忒似乎有些驚嚇,對於自己剛才的行為有些後悔:「抱歉、我只是⋯⋯」

 

泰洛忒揮揮手打斷對話,催促道:「啊啊,趕快坐下,別胡鬧。」

 

「這間旅店餐點選擇挺多的,價格也還行,我先去跟葛琳借點錢來付賬,你們就隨便點吧。」泰洛忒把筆跟菜單推給伊塔羅格和方尋,自己則離開桌位走向某個看起來像包廂的地方,包廂和一般位子用木樁子做隔間,可以從縫隙中看到裡面的情況。

 

方尋朝那方向望過去,發現葛琳就坐在門口附近,除了她之外大約還有十幾個人坐在裡面,大家身上都穿著旅店提供的休閒服,桌上擺了許多應該是酒瓶的容器。

 

泰洛忒走到包廂門口,看了看周圍確定除了方尋以外沒有人在注意他,便把頭探進去對葛琳說了幾句話。

 

才剛抬腳走進去,裡面在座的人突然都站起來對著泰洛忒露出驚喜的表情,看來是見到他們「上司」安然無恙感到很欣慰。

 

裡面看起來一陣喧嘩 。

 

會說「看起來」是因為方尋發現他完全聽不見從包廂裡傳出來的任何聲音,即使那些人開口大笑或者左摟右抱或者朝著泰洛忒撲上去、後者看起來還驚叫出聲,一堆人甚至想要擠到包廂外來見見他們的國王陛下,只是被泰洛忒全部撈回去。

 

「葛琳是泰洛忒底下的部將,如果沒有推測錯誤,歌蘭達僅存的軍隊大概就剩泰洛忒和這幾個人,其他的⋯⋯也許還在歌蘭達王城裡,或者都已經不在了。」伊塔羅格也轉頭看了眼包廂,一邊瀏覽著菜單上多種菜色一邊對方尋聊天似地談論著王軍的狀況。 

 

方尋覺得奇怪,伊塔羅格居然自己開口說起這些事情,可是他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禁接著問下去:「桑丹爾入侵時葛琳和那些人剛好不在王城裡?」

 

「他們替我到邊境附近的地方調查一些事情,離開了歌蘭達一陣子。我以為這幾日他們應該差不多回到王城了,沒想到泰洛忒那麼快就阻止他們回去,今天才能在這裡看見平安無事的他們。」

 

伊塔羅格在單字上勾選好自己想要的餐點之後,把它和筆一起推到方尋面前。

 

「那關於戰爭的事——」

 

「方尋,點餐吧。想吃些什麼?」

 

「啊,謝謝。」

 

說到底伊塔羅格還是不願意跟他多說。

 

方尋接過菜單才發現,菜單居然是一塊刻滿不同料理名稱的石板!拿起來還挺重的。劃記用的筆則是玻璃材質,裡頭裝的看起來不是墨水,而是某種會發光的物質,在石板上劃下一筆,那筆畫就在被選擇的餐點旁微微發光,看著一目了然,馬上就能知道客人點的餐是什麼。

 

一排又一排的餐點看下來,方尋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