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日,晴

 

記錄暑假第一週與開學第一週同一位男孩子的事情。

 

暑修課程的最後一天下午,細雨紛紛。N棟教學樓的五樓平台上同學們剛考完試,正在等人一同回家。

我站在平台上吹風休息,想著過幾分鐘等還沒考完試的朋友出來後一起走去捷運站。何乙本來站在樓梯邊,看到我變向我走了過來。

「你有帶傘嗎?」他問。

「有啊,怎麼了?」

「你能送我到A棟嗎?」驚訝於對方竟然會問我是否能撐傘送他去學校的另一棟樓。腦袋不小心閃過「這個人是不是沒有朋友」的想法。

我翻找包包,卻發現自己把傘忘在學生餐廳。看了看外頭的雨,告訴他我要跑去學生餐廳拿傘。

「雨很大欸?」

「還好吧,還可以接受。」

「總之跑快點吧,淋到的雨比較少。」我說。

於是我們倆人就淋著雨跑向學生餐廳和A棟教學樓的方向,在側門入口的騎樓下簡單地說了聲再見。

 

 

開學第一週,前導課程進行到第三天。

週三的下午三點我坐在教室裡,等待我自己課表上的第二堂課。

下午三點半,何乙傳來了訊息問我:「你有修早上十點的課嗎?」

「我前幾天退掉了。」我回答。

本以為是沒聽清作業內容想問我是否有記錄,沒想到過了幾分鐘收到了有些出乎意料的訊息:

「想找你一組。」

我愣了一下,回了「抱歉,我沒修這堂課。」後頭加了大笑的表情符號,送出。順便問了下那堂課在上些什麼。

雖然退掉課程之前已經聽說過大概的方向,不過因為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內容,以及想間接探知對方想找我一組的原因,便提出了疑問。

「拍影片,兩人一組,題目是觀察一個人。」他答。

我笑說那我真的不會選這堂課了。

「不喜歡拍影片嗎?」他笑問。

我說對啊,尤其是拍到自己。

對方補充說,我們可以不用入鏡,觀察對象也能找組員以外的人。雖然最後我還是因為學分過多而拒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