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九日,細雨

 

上週繳交了期末作業的原創劇本,今天滿心期待地到學校和同組同學和老師進行了仔細的討論。

 

很高興這份劇本得到了老師的肯定,聽到指導老師一開口就說:「可以趕快去拍出來了。」頓時得到很大的信心,被鼓舞許多。

指導老師說故事很好,編寫上也沒什麼大問題,不過還是細心地給了我一些建議和方向。覺得在這堂課中能得到老師細心的回饋真的非常值得,這些建議非常寶貴。

「基本上都是我想的一些讓劇情更緊湊的建議,剩下的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我只求妳趕快去把它拍出來吧!」老師幽默的語氣讓在座大家都笑了。

討論初時老師會針對每位同學的劇本提出他閱後對故事的理解,在我的故事內容中想表達的情緒和意涵似乎成功傳達出來了,指導老師提出的幾大項故事中心和主軸都和我當初構思的完全符合。對於這點,真的感到很高興,也得到更大的信心。

 

討論結束後,其中兩位組員也直接和我說「很喜歡你的故事」,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中真的是非常感動的。

心裡想寫的故事、想表達的心情能讓閱讀者喜歡,真的很棒。我會永遠記得今天發生的事,今天是美好的。

其中一位同學雖然平時沒有太多交集,但和我一樣平時喜歡畫畫、創作自己的故事,我們算是擁有共同的喜好。她當時興奮地跟我說「你應該畫成漫畫到時候出成本!」

我笑著感謝她,真的很高興。

另一位同學和我分享她閱讀時,會忍不住開始想像故事之中角色們的長相和形象,這點讓我知道她在閱讀時是投入的。故事劇情能像這樣成功抓住他人的注意力,也算是創作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得到了認可,有了更大更穩的前進動力。

前一周早些就閱讀完的一位朋友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說「很細膩」,向她詢問其中幾個段落代表的意義,也得到了一些回饋和肯定。

 

我想感謝指導老師和這幾位同學,能夠聽到你們主動分享給我的心得和建議,是我最大的榮幸。

 

 

12.25追記  今天又聽到一位同學拉著我的手說「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故事」,十分感動,沒想到喜歡的人這麼多。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