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妖精_看板圖.png

 

「是我低估那個世界的變化了,我以為我自己撐得過去,能夠很快找到下一片樹林。不過,我在某個地方找到希涅海亞,方尋身上也有,我想關於伊古南的說法是真的。」伊塔羅格知道阿勒奴了解人類世界的現況,許多關於那裡的事都是阿勒奴閒來無事分享給他的,但是自己終究沒有經歷過,當下既驚險又令他震撼無比。

 

希涅海亞擁有增強法力、治癒傷口和精神的力量,伊古南則是一種近乎神器的存在,比希涅海亞更加強大、持久,令人敬畏。

 

而這兩者,如今只存在於人類生存之處。

 

「伊古南⋯⋯我明明告訴過你,不能使用這種東西;就連希涅海亞也不是什麼好的法術。」

 

「也別說使用了,光是要找到伊古南就需要啟動希涅海亞與它的連結術,這等於是活人獻祭。他出現在妖精領地,對這種法術來說絕對是最優先的祭品。」

 

「我知道。桑丹爾一直企圖追蹤、找出伊古南的所在,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必須阻止這件事發生。」

 

阿勒奴聽伊塔羅格這麼說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逃都來不及了,還妄想著阻止嗎?」

 

「這次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能送方尋安全回去,撐過七天,桑丹爾的人就沒那麼快能夠找到伊古南。這樣一來,也就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對抗他們。所以我這次找妳,就是要請妳幫我一個忙。」伊塔羅格心志堅定,兩隻靛色雙瞳裡沒有任何波瀾。

 

不過阿勒奴似乎一點也不領情。

 

她伸手用力捏著伊塔羅格的臉頰把他拉近自已,鼻子幾乎都要撞到了才停下來,她湊近他放低聲音道:「你喝酒為的事情老娘從來沒跟你那個近侍講,你能不能也別給我胡鬧?」

 

阿勒奴一把勾住他的肩膀,把整個身體的重量壓在上面,咬牙切齒地罵道:「七天?你以為你七天能夠把桑丹爾籌劃了這麼久的事情一下子解決掉嗎?他們是誰你應該明白,你又是誰你自己一定更清楚。戰爭之後歌蘭達變成什麼樣子你怎麼可能沒有感受?」

 

伊塔羅格頓了頓,沉默了。

 

阿勒奴放開手坐回床上、拉起被子把自己裹起來,這是她思考時的小習慣,喜歡抓著棉被或者披巾等可以蓋住自己的東西。她雖是巫妖卻不至於神通廣大到能夠讀心,所以並不知道泰洛忒或是桑丹爾心裡想的是什麼。

 

她只是和伊塔羅格接觸久了,桑丹爾中的幾個人以前她也見過,才多少知道一些過去的事情。

 

「拜託妳了,阿勒奴!」伊塔羅格突然抬頭雙手合十看著她。

 

「只要能讓方尋撐過那七天,七天之後他就能與我們毫無瓜葛,不會無端受到波及。他在我身邊會讓我分心的。」

 

七天,人類只要在這段時間避免與妖精接觸,身上的記號就會因能量散盡而消失,這是妖精力量的潛在規則,七天之後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躲過七天桑丹爾軍的圍剿之後,方尋就會從這件事情完全脫離出去。

 

所有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將被遺忘,好像從來不曾經歷過一樣。也許記憶會有所缺失,卻沒有更好的方法能讓人類脫離一個不屬於他們的世界。

 

阿勒奴明白伊塔羅格想拜託她的事情,他希望能借用她的力量在人界保護方尋七天,至少在這幾日裡,讓他能夠放手一搏。

 

可是⋯⋯

 

「僅僅一個人類?」

 

「是我沒有及早離開,甚至求助於他⋯⋯結果造成當時的狀況。」

 

「本來打算抹除他的記憶,但就在那個時候桑丹爾找到了我。本來就已幾近力量全失,桑丹爾踹開門那一擊使我動彈不得,沒有能力可以保護他。」伊塔羅格把當時桑丹爾軍闖進房中的情況告訴阿勒奴。

 

其中一名持琉璃棍的女子,只差一個命令她就可以當場把方尋殺了,雖說將領最後把他們一起抓回來,但伊塔羅格很清楚:若是執意反抗,桑丹爾必定不會有任何猶豫。

 

所以才會把他帶回來。

 

「那麼,就算當時那個人類極力反抗,不聽你的勸告而因此死在那裡,又關你什麼事?」阿勒奴的眼神非常嚴肅,伊塔羅格見平時總是開玩笑胡鬧的她現在靜靜坐在這邊和他談話,不得不謹慎思考自己應該怎麼回答。

 

確實,一個人類的死亡干他什麼事?他們兩族早就毫無交集。

 

那天夜裡他要方尋乖乖跟著一起回到妖精領地,是因為想要讓他活著。只要回到妖精領地內,自己就有完全的信心確保方尋的生命安全。就算當時從鐵籠裡逃出來發生了一點意外,他其實也能保證自己和方尋不會受傷。

 

可是,自己為什麼那麼執著於保全他⋯⋯?

 

伊塔羅格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他甚至根本沒有發現自己不符合常理的舉動竟然如此詭異。

 

雖說不是真的毫無理由,但心裡隱隱有種他無法明確形容的因素促使他做出那些決定,因此只能沉默。

 

「你自己也不知道?」

 

伊塔羅格遲疑了一下,然後搖頭。

 

「那你明明知道桑丹爾對人類動手,其實只需等到抓到身為烏狄的你之後,沒有必要這麼急著針對一個他們順便抓回來的人類。為什麼送他離開邊境之後,你卻還要保護他?」

 

「我⋯⋯」

 

伊塔羅格正要說話,門正好被打開。

 

他們馬上停止話題,阿勒奴又從袖口裡掏出不知道是什麼的點心塞到嘴裡,還順便分給伊塔羅格一個。

 

「嗯?你們事情準備好了?」方尋一手拿著剛烤好的麵包,一手拿著一卷紙走進來,然後用腳一勾把門關上。

 

「泰洛忒還沒回來嗎?不是只是去傳個話而已?」他吃飯也不是說吃很快,這個時間泰洛忒還沒回來難道還在轉述伊塔羅格吩咐的事情也太久了。

 

阿勒奴搧搧手,瞥了他一眼就說:「年輕人,懂什麼!」

 

方尋摸摸鼻子沒說話,走到床邊把裝著麵包的盤子遞給伊塔羅格,後者接過去之後拿了條乾淨的方巾包起來。

 

他問伊塔羅格怎麼會有方巾,伊塔羅格就指了指房間角落堆放的箱子,說是從裡面拿出來的。

 

「這是老闆娘的東西吧?呃,我是說菲娜太太。」

 

「哎,放在那兒那麼久了也沒用,少一條不會被發現啦。」阿勒奴拍拍方尋的肩膀,要他別管這麼多,這時候看到他手裡的紙卷順口問了一下:「你手上這什麼?」

 

「喔,這個,」方尋舉起手中那一大卷紙,遞給阿勒奴,「好像是提諾德的晚報。 」

 

她接過報紙,看見頭條上寫著:「歌蘭達恩帝茲國王失蹤,王軍桑丹爾暫管國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