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命妖精_看板圖.png

 

阿勒奴撐著肚子打開房門的時候,葛琳也在房間裡。

 

大概是聽說伊塔羅格醒了,過來看看情況。

 

泰洛忒和方尋正打算把中午拿上來的碗盤送回去給菲娜太太,順便麻煩她處理盤中已經不能吃的食物。伊塔羅格倒是很安靜的靠著枕頭坐著。

 

「喂!這接著。」阿勒奴把手伸進外套口袋掏出了某樣東西朝方尋丟過去,方尋伸手像接壘球似的一把接過朝自己飛來的物體。

 

攤開手掌一看,居然是用紙包裝著的金黃色立方體糕點。

 

「鳳梨酥?」

 

看著那再熟悉不過的造型還有外皮顏色,翻過來還有品名、製作成分、供應商及營養標示,左看右看都是某間人類世界知名糕餅店賣的鳳梨酥。

 

「這是鳳梨酥吧?」他睜著兩隻眼睛直直盯著阿勒奴,滿臉驚訝。

 

葛琳和泰洛忒沒搞懂那是什麼,兩人面面相覷不知道阿勒奴到底拿了什麼奇怪的東西給方尋。

 

阿勒奴兩臂交握胸前支著木枝站在房間門口,抬了抬下巴要他打開,「趕快吃掉吧。」

 

方尋半信半疑看著手中金色小方糕,問道:「你怎麼會有我們那裡的食物?」

 

「你覺得呢?不是偷來的難道我還大剌剌地去買?匯率怎麼算我會知道嗎!」

 

「你居然偷鳳梨酥!」

 

你還知道匯率這種東西啊!

 

你是妖精欸!

 

阿勒奴狠狠瞪了方尋一眼,走過去踹他一腳:「吵什麼吵,你是要嫌我偷了鳳梨酥還是要早點死在這?老娘好不容易幫你拿到人類的食物就不錯了,還不快跪我。吃下去能多撐幾天,否則就算你在妖精領地裡一天吃上十餐也不夠你用。」 

 

她抬頭看了看方尋痛得皺在一起的臉,轉頭對伊塔羅格道:「乖孫啊,這是不是年齡有代溝?你跟他講應該比較快。」

 

伊塔羅格臉上還帶著淚痕,看到他們這麼鬧,不禁噗嗤一聲笑出來,「阿勒奴總是喜歡學一些奇奇怪怪的異國詞語。」

 

阿勒奴撅起嘴,不以為然道:「老娘活到老學到老,親身體驗多元文化怎麼了嗎?」

 

「方尋你就把它吃掉吧,那確實是從你們那邊帶回來的甜點,雖然我沒吃過就是了。」

 

方尋確認一下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發現居然是前兩天剛出爐的一批,他打開包裝準備咬下去,突然又停下來。

 

「我現在看到的字應該不是什麼自動翻譯的魔法吧?這上面的東西我能信嗎?」

 

「信不信隨便你,蹧蹋老娘好心跟你沒完!」

 

方尋一聽連忙點頭,把鳳梨酥一口塞進去,果真是那家店的味道。

 

吃起來也挺正常。

 

「穴雪⋯⋯」突然想起來剛才忘記道謝,方尋嘴裡咬著鳳梨酥一邊說。

 

這麼說來,只要能吃到人類世界帶回來的食物就能夠在這裡活久一點,聽起來不算太糟。

 

他把拆開的包裝紙塞到自己口袋裡,端著午餐碗盤跟著已經在用眼神催促的泰洛忒離開房間。

 

再次打開門時,方尋看到伊塔羅格已經換回他原本那套衣服,正把斗篷套上,葛琳似乎回到自己原本的房間去。

 

阿勒奴劈頭就道:「東西收一收走人。」

 

「啊?」

 

「啊什麼啊,就憑你們這種速度、加上你這人類,能甩得開桑丹爾那些人嗎?我特地在這房間裡設了一個連通口,這次好心來帶你們走一趟,可以直接到我家去。出了大門,就是天鏡湖,再過去就是邊境了。省了你們十天的路程!」

 

方尋看向伊塔羅格,他記得之前提諾德衛兵曾經轉告伊塔羅格有關軍隊的事,「可是提諾德的女王不是說好要幫你嗎?她不是已經準備好軍隊⋯⋯」

 

泰洛忒打斷他:「就算弗迪雅女王真的決定站在歌蘭達這一邊,但是若真的接受這樣的幫助,以後歌蘭達必定要臣服于提諾德之下。歌蘭達還沒有落入走投無路的地步,這些事情還有許多變數值得利用,不需要一開始就選擇這條路。」

 

「沒錯,我不會讓歌蘭達永遠如此,我說過了。」伊塔羅格把頭髮藏在兜帽底下,然後把旅店提供的衣服留在浴室裡。「但是我不能讓弗迪雅女王時時刻刻掌握我的動向。現在這段期間,越少人見過我們越好,就算是那些看起來會幫助我們的人。」

 

「泰洛忒,去告訴葛琳,晚幾天之後朝邊境的方向過去,讓他們在斷木樹林等我。不然今天晚上一下子十幾個人從這間旅店憑空消失的話,會讓其他人起疑心的。」

 

「是,我馬上去。」泰洛忒說完馬上離開房間往葛琳住的那間走去。

 

「方尋,你去吃點東西吧,我們兩個小時之後就要出發。到了天鏡湖之後再過去就沒有這種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了。」

 

「你不一起嗎?」

 

「我還有些事情要準備,等你吃完了幫我帶一份麵包上來就好。」

 

阿勒奴從袖子裡取出幾枚錢幣交給方尋,「這些應該夠了。」

 

「謝謝,那我先下去了。」

 

「嗯。」

 

方尋打開門,又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偷偷瞄了眼伊塔羅格,不過還是被他發現了。

 

「怎麼了?」

 

「⋯⋯啊⋯⋯沒事。」只是有點在意你的情況。但是方尋也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

 

門關上之後,房間變得很安靜。

 

天黑前,泰洛忒和方尋點亮所有的燈,室內燈火通明,阿勒奴看了眼床頭櫃上燃燒中的油燈,伸手靠近輕輕一晃把火滅了。她一屁股坐在伊塔羅格原本躺的那張床上,伊塔羅格只好換個地方坐。

 

他看著把玩木枝的巫妖,覺得她似乎有話想說,便開口詢問。

 

阿勒奴盤起腿、轉頭看看門的方向再轉回來,「我聽說歌蘭達的事情了,可是你泰洛忒是怎麼回事?從王城到邊境之外這段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

 

伊塔羅格垂眼搖搖頭,要阿勒奴別介意。

 

「桑丹爾的威脅迫在眉睫,當時我在臥室裡而他們就在門外。泰洛忒讓我直接穿過邊境進入人類世界,這樣一來桑丹爾的人抓到我也就沒那麼容易,而我只要找到一處樹林就能回到妖精領地。空間術被關閉之後仍然有暫存期,好不容易到了人類居處,要擺脫追擊就不能留在原地,否則法術暫存期間桑丹爾仍然能夠強硬開啟,接著馬上就會找到我。」

 

「所以你就這樣一個人穿過森林闖到人類的都市裡?」阿勒奴臉上清楚地寫著不可思議和憤怒。

 

伊塔羅格緩緩點頭承認。

 

「我不熟悉人類生存的世界,本來只是要找大片森林生長之處,沒想到那裡已經變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陌生地方了。我向外走出去發現,森林四周幾乎都是會快速吸收力量的鐵造物,剛到森林邊緣沒多久我幾乎失去一半的力量,多虧葛琳之前給我的那顆陶瓷鈕扣才多撐了一段時間。」

 

阿勒奴氣得快聽不下去了,深呼吸好幾口氣之後才讓伊塔羅格繼續講下去。

 

「其實我以為妳早就猜到這件事可能發生。」

 

「但我沒想過他會下這麼大的賭注!你知不知道你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再見了?如果他晚到一步怎麼辦?你會死在『那個』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