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六日,晴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而且畫面很清晰。

地點是大學的大門口,路徑從門口到一家學校對面的冰店,然後跳到捷運。

 

外頭下著大雨,我和一個很熟的男同學兩人共撐一把傘手上拿著50元跟著班上隊伍過馬路。

會說班上隊伍是因為走得正好是我曾和她聊過小說寫作話題的女同學,所以大概是跟著班上的人一起走。

我們大家打著傘走過那條很短的斑馬線,結果走到路中央男同學說他忘了拿東西,準備要折返。我拉住他問他「欸可是我沒雨傘!」

他看了一眼周圍,注意到前方的女同學只有一個人撐傘,便把手上的錢交給我叫我跟她一起撐。我嬉笑著妥協,淋了一點雨跑到女同學傘下,兩人撐著來到人行道上。

人行道的騎樓下有兩個人在賣椅子,這個椅子沒有腳,只有坐的地方。

我買了兩張。

 

後來畫面跳到捷運車廂內,座位似乎都被坐滿了。我一個人先拿著我的椅子找空地坐下,發現坐起來的感覺怪怪的,才注意到自己是坐著兩張椅子。

我看上車的那位女同學沒位子便分了一張給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茉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